政演讲展风采,主题活动入人心——会计学院成功开展“思政微党课”演讲比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瞻仰中国革命的源头,接受革命精神的教育,会计学院于324日下午14:007124教室开展“思政微党课”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钟旭波、戴浩田。

比赛在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十位选手准备充分,演讲流畅自信他们均围绕“党史教育”的主题,用充沛的感情把在场的每个人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党情的世界。其中三号选手的演讲《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抒发了对“两弹一星”功勋的感激之情,呼吁当代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九号选手的《一萧一剑平生意,守护国家共余年》,诗意而深情表达了对党真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愿。





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选手们积极昂扬的风貌赢得了一阵阵掌声。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吕贝、陈围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相信每一位选手在本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都获得了精神的洗礼与升华。



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对“党史党情”的学习不会停止。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学习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会计学子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对我院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