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国同行,与榜样对标--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建标杆院系”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四史”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计学院于414日下午举办了“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建标杆院系”主题演讲比赛。会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潘宁,辅导员金恩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潘宁进行致辞,他着重指出此次比赛举办的初心,并对参赛同学给予了殷切的希望。



《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会计208郭鑫敏



 没有人永远是少年,但永远有人是少年。”她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叙述着党的辉煌奋斗历程,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党的崇高敬意。


《祖国》会计203王杰



由非典到新冠肺炎,他娓娓道来的是一个个关于爱国向党的故事。论述结合,他警醒着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会计201郑坚炜



我们有屈辱史,却不甘受辱。他的演讲中着重的是民族精神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践行事业先导、思想先行的准则,不只做语言上的巨人。


《吾辈岂是蓬蒿人  重压之下向乾坤》会计209吕贝



从嘉兴南湖出发,我们始终追随五角星的星光。她始终坚信,民族意识永远向前。生逢其时,我们重任在肩;百年华诞,我们来日方长。


《占领思想道德文化高地》  信管201郑思进



别出心裁的开篇,以不同国家对核泄漏的处理方式着笔,深刻解释了占领思想道德文化高地的重要性,更高地展示中国的特色主义道路!


《平凡须忍耐  青年勇担当》会计202应梦珺



从王会悟的故事讲起,未曾以身许国,却始终初心如一。只短短的几分钟,却深刻感受到了那些英雄、那些荣耀背后的艰辛。


《回望百年路,逐梦新征程》会计2010陈飞燕 

 


从毛泽东和钱学森的故事切入,生动地阐述了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的深刻哲理。青年人更应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  ,担当时代责任。


《百年荣光》 财管201朱潇柔



一唱雄鸡天下白”东风破晓,从此天光大亮。  回眸昨日,展望未来,那些历史的印记依旧清晰,吾辈当以知识革命,再创新世纪辉煌!

活动最后,由金恩芳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但同时指出,在演讲时要注意找好切入点,注意整体性和逻辑性,不要千篇一律,也期待同学们更好的表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演讲比赛的举行,帮助会计学子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