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根据地建设历史,弘扬井冈山精神当代价值 ——会计学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同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计学院于56日晚上6307319教室召开以“重温革命根据地创建,弘扬井冈山精神时代价值”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史研讨活动。此次主讲人是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会计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并交流




研讨伊始,王忠孝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到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这段历史,通过这段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背景。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牢记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能够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




紧接着,王忠孝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四次反围剿为核心讲述了从南昌起义到八七会议,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会师,再到四次反围剿取得的胜利,通过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的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增强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王忠孝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容,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等内容,深入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当代价值,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时刻践行井冈山精神





同学们也纷纷讲了自己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认识,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党史讲解和研讨,不仅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