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信息中心共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1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的学校氛围,整合学校党史教育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信息中心共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

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与教管教辅党总支协力举办“颂歌百年辉煌阅读时代华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校长郑亚莉出席仪式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仪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亚莉在致辞中鼓励教师和学生通过阅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激励广大师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幸福阅读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学校双高校建设奉献力量。郑亚莉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我校党的建设新标杆目标的早日实现。郑亚莉寄语广大师生,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双高校建设奋进之年,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目标,努力奋斗。随后,郑亚莉宣布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正式开幕并亲自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正式揭牌。

据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依托图书馆的丰富学术资源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力量,不断挖掘校内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资源,未来将会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党史教育和党建思想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研习基地,是将思政小课堂与实践大课堂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拓宽学生理论视野,增强学生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凝聚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