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4

为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4月14日下午,学校在明理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周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郑亚莉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周建松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所进行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和思维方式,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有意、有机、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我校历来重视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不断强调学校各项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将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识清、行动早,对于开展全员课程思政行动坚决、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必须坚持政治上高站位,全体教师要强化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念,增强课程思政内容融合的能力,提高创新课程思政方式方法的能力,要提升教师综合的素养,提升课程思政设计的能力。

图片2_副本.png

郑亚莉指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落地落细、入心入脑,融入到课程中、体现在课堂里,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要结合各专业的特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深挖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并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实践中,做到精准培育、逐步提高,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

图片3_副本.png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推进措施、组织保障等方面解读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着重解读了学校在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结合课程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创新课程思政教学,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加强课程思政组织建设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章安平、方宜霞、严卫华、王琴等四位教师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为学校打造课程思政标杆校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

图片4_副本.png